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站好每一班岗,坚守防疫阵地!益农镇节日防疫不停歇

时间:2022-05-02 22:00:00   来源:萧山益农   

“五一”假期,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益农镇村干部放假不放松,慎始如终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全镇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加强宣传,暖心防疫

各核酸检测点位,设置了老人和儿童专用通道,让村民们体验“分分钟”就能轻松做核酸。对特殊人群,“大白”们还入户进行核酸采样。针对“五一”人员流动大的实际,镇村通过广播、微信、横幅等手段,开展假期防疫宣传。倡导不聚集,非必要不出行等防疫知识。

合理划片,科学布点

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精心选择交通方便、空间较大、通风良好的室外区域作为采样点。每个采样点均配备专业采样、扫码登记、应急消杀、秩序维护等人员,最大程度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现场检测,有条不紊

为了让核酸检测工作安全、规范、有序、高效,检测现场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间隔“一米线”、环境消杀等有效措施,现场工作人员分步有序完成登记、扫码、采样等工作。

干群合力,筑牢“疫”线

节前召开会议,落实工作要求,确保“五一”核酸检测有序推进。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们节日在“疫”线,工作不停歇。镇纪委主动督查,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全镇人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行动,展最美劳动者风采;用坚守,守护全镇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