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顺利召开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22-04-28 20:30:00   来源:萧山益农   

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妇女工作美好蓝图

4月28日,益农镇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镇领导李世豪、王国祥、朱忠清、沈东燕,镇妇联主席张丽琴出席会议,来自镇各条战线的78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益农镇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5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3名。

预备会议

预备会议听取益农镇第十一届妇女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益农镇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核通过了益农镇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益农镇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议程、益农镇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名册。

正式大会

正式大会在雄厚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益农镇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益农镇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益农镇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益农镇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益农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发表讲话

庄月红对益农镇妇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广大妇女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最美女主人”新风采。大力实施“巾帼红”、“巾帼创”、“巾帼美”行动,用行动诠释“最美精神”,提升自我素质,争做“服务亚运、奉献亚运” 的最美女主人,为亚运添上一抹绚丽的巾帼红。

二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找准跑道,砥砺前行,努力开创益农镇妇女工作跨越式发展。妇联要有序推进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让妇女群众听得到妇联声音、找得到妇联组织、感受得到妇联服务。

三是希望益农镇党委关心重视,鼎力支持,不断优化妇女事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妇女事业发展环境,使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在新征程中绽放自己的光芒,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党委书记李世豪讲话

镇党委书记李世豪对益农镇妇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坚守信仰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创新教育促发展,勤于实践勇担责。矢志不渝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多建反映妇情民意之言、多献利于妇联工作之策、多办惠及妇女民生之事,推动妇女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二是创新实干,尽展巾帼风采。要勇担时代重任,塑造自身形象,巩固基层组织。各级妇联组织要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我镇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再建新功。

三是发挥优势,引领时代新风。要弘扬文明有深度,推进改革有力度,关爱帮扶有温度。以良好家风支撑起良好社风,密切关注各领域妇女权益的新诉求、新期待,使妇联组织成为广大妇女群众可信赖、靠得住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做闭幕式讲话

朱忠清对下一阶段妇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把找准站位作为根本要求,不断提升领导班子能力水平 。

二是把服务大局作为根本任务,奋力书写新时代巾帼篇章。

三是把提升自我作为根本宗旨,全面促进妇女事业高质发展。

妇女代表投票

随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15名益农镇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经益农镇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张丽琴当选为益农镇妇联主席。

新当选妇联主席张丽琴进行表态发言

群团代表镇团委书记汪铁汉致贺词 

何燕飞主持会议

区三八红旗手、村妇联主席姚丽作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

区人大代表、村妇联主席李红宣读益农镇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荣盛集团党委委员、工会妇联主席张国琴宣读《选举办法(草案)》、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益农镇第十二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合影

益农镇妇联第十二届执委会合影

妇女工作使命光荣,下个五年,新一届妇联班子将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镇广大妇女群众,全身心、无私心投入到工作中,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好助手”,成为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的“好伙伴”,成为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好娘家”,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镇党委、政府和全镇妇女姐妹交上一份满意的“高分值”答卷!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