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平安创建 > 正文内容

【平安护航亚运,益农在行动②】益农强势推进实有人口和出租房屋排查清底工作

时间:2022-04-08 16:51:31   来源:萧山益农   

自2月25日召开实有人口和居住出租房屋清底排查专项部署会后,益农镇迅速研究落实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一、统筹多方资源

建立以户室为单位最小数据库,对所有常住、流口、人户一致、人户分离等基本信息进行核实登记。还通过公安、治保、网格员、志愿者等多组力量核实全量信息数据,地毯式滚动排查辖区内实有人口和居住出租房屋,从出入口、流动性、落脚点等多个维度,实时、全量、精准掌握实有房屋、实有人口信息。

二、组建攻坚小组

组建民辅警、镇村干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的行动小组,镇村干部带头,民辅警指导,网格员、志愿者全员上手。各小组充分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白+黑”“5+2”,逐户走访,对辖区所有房屋和人员清底核实,做到人在登记、人走注销。在走访的同时,开展隐患排查、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等多种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凝聚工作合力

围绕基础大排查实行“三个一”,做到每日一通报,每周一清查,每周一点评,目前实有人口和居住房屋进度过半,位居全区前列;社会面排查管控方面实行“三项清单”制度,实行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督导清单,做到全方位、立体式排查。

截至3月10日,我镇已访查实有人口26173余人次,流动人口8686余人次,访查实有房屋8034余间。

下阶段,我镇将全面加快摸排和重点人员排查,逐户访查,逐条核对,逐人逐户完善信息,完成全量清底,确保人口数据真实、全面、精准,为平安护航亚运打下坚实基础。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