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内容

益农镇组织新老企业家外出考察

时间:2022-04-08 16:44:00   来源:萧山网   

拥抱数字工业,共创智造未来。2月24日,益农镇组织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家、新生代企业家,共同走进杭州速博雷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智能工厂、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益农)、万向系统钱潮轴承有限公司,专题学习企业数字化改造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实地感受益农产业新城蓬勃发展态势。镇领导李世豪、吴杰参加活动。

杭州速博雷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

第一站,考察团成员来到了位于南阳街道的杭州速博雷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速博雷尔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的专业减速机械制造商和提供商。在面对市场、竞争、发展的压力下,该公司目标直指智能化制造,力求打造减速机制造的智能化生产。

在杭州速博雷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智能工厂,考察团成员实地参观了该企业智能立体仓库、机加生产线、组装线、产线智能中控平台,听取企业愿景、价值观、经营理念介绍。考察团成员身临其境,被企业立体式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规模所震撼。先进的智能车间形成整合了设备、人流、物流、信息流、价值流的智能化制造闭环,在实现企业智能化、生产自动化等方面,给考察团成员带来了诸多思考和启发。

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益农)

在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益农)区块,各项目施工正在推进,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益农)是杭州市萧山区4286产业载体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打造全省为数不多的“万亩千亿”产业园区,已投入30多亿元。在萧山“兵团化作战”“专班化运行”的大背景下,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益农)正迎来发展的春天。产业新城齐聚荣盛、恒逸、传化、中化等顶配版企业,产业集聚格局逐渐形成。

考察团成员一边听取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益农)板块介绍,对益农产业新城的未来前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一边为眼前“平地起新城”的场景所触动,对益农未来发展也更添信心。

钱潮轴承有限公司

浙江万向系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

最后一站,考察团一行来到钱潮轴承有限公司、浙江万向系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钱潮轴承创建于1990年,为万向钱潮全资子公司,专业生产圆锥滚子轴承、圆柱滚子轴承、深沟球轴承等系列轴承产品。2021年总资产规模8亿元,营收超过7亿元,年生产能力3080万套。主导产品圆锥滚子轴承国内汽车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目前公司依托未来数字化工厂建设,实现产品开发模式、生产制造模式以及销售模式的创新,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浙江万向系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系万向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制动助力器。目前,该公司专注于汽车真空(电子)助力器的开发和制造,以实现“汽车助力器国内自主品牌第一”为愿景目标。

考察团成员实地参观钱潮轴承有限公司、浙江万向系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智能化车间,深入了解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探索实践。智能车间里,一排排自动化智能控制机械臂,正在各个岗位上忙碌着,宽敞的厂区内,仅有几位操作工轻点屏幕,观察生产线,查看生产进度。考察团成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制能智造离不开先进的技术、管理和理念,今后会对标先进、与时俱进,根据本行业特性,找到本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切入点,共赴智造未来。

智能化转型升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活动期间,益农企业家们感受创新驱动,领略智造之美,直观感受了周边地区推进智能制造和建设智能工厂的优秀实践典型,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活动为益农企业未来发展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企业如何在智能制造大背景下谋篇布局、行稳致远,抢占数智赋能转型升级发展高地,提供了借鉴意义。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