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防疫有我!益农智治分中心织紧织密“益”方平安防护网

时间:2022-04-08 16:41:55   来源:萧山益农   

近期,疫情形势呈多点散发态势。面对严峻形势,益农镇智治分中心迅速行动,不舍昼夜开展巡查,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善用智治中心“小脑”力量

“叮”,基层治理四平台综合信息系统接收到一条新信息,镇智治分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响应,将群众反映的核酸检测问题及时派发村委并提醒及时回复,平台“小脑”对群众诉求实现“秒级”反应。疫情期间,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视频督查的形式,逐一检查辖区内农贸市场、银行、商店等出入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做好记录,对发现有防疫措施不到位的场所,及时联系负责人进行整改。

展现“一网统管”手脚力量

日前,益农智治分中心接到110联动称:在荣盛小区门口,有朋友从江苏常州回来,现在健康码变成黄码了。疫情当前,“一网统管”处置队员做好防护措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验确为黄码,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待指挥中心与防疫部门核实情况后,立即护送黄码人员前往隔离点,做到了高效安全闭环。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处置队员每天对居家管控情况,辖区内快递收发点、各农贸市场、超市等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日常巡查并反馈。在夜幕降临时,处置队员会对辖区内人员容易聚集的场所如广场、公园等进行重点巡查,遇到聚集跳舞、健身的人群及时进行劝离。

发挥基层网格底线力量

“请问家里有没有近期从外地返回人员?”“健康码出示一下”.....村头巷尾,身穿蓝马甲的网格员正在摸排人员信息。他们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摸排管控;在各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加入疫情流调组,夜以继日配合开展数据清零和流调工作,打通了基层防疫的“毛细血管网”。

强化部门联勤联动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智治分中心针对路边无证、流动摊贩环境情况差、容易聚集人群的现象进行整治,组织市监局益农所、城管执法中队对在建工地旁的流动摊贩,进行一一劝离。接下来,“一网统管”处置队伍将通过定时、定岗、定责的巡查实现对流动摊贩的管控,阻断疫情风险的同时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

自“一网统管”运行以来,截至目前,益农智治分中心接收并流转三、四级事件288条,受理指派110应急联动39条,接收派发区智治中心下发事件87条,数字城管系统事件604条,均已及时流转处置,做到了100%闭环,为平安护航亚运,织紧织密“益”方平安防护网。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