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益农召开《益农镇志》初审稿评审会

时间:2022-04-08 16:41:48   来源:萧山网   

近日,益农镇召开《益农镇志》初审稿评审会。镇领导李世豪、王国祥、朱忠清、金利萍,浙江人民出版社总监王福群,区方志办专家,《益农镇志》主编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李世豪讲话

李世豪对镇志编撰工作予以肯定,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世豪指出,编撰镇志是一项留住乡愁、凝聚人心的文化工程。《益农镇志》以客观、准确、翔实的资料,真实记录了益农的历史变迁和发展成果,抢救性地记录正在消失和即将消失的历史记忆,有着“存史、资治、教化”的重要作用。

李世豪要求,编撰人员要抱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对志稿进行认真修改完善,积极做好志书编撰的“后半篇”文章,力争把《益农镇志》打造成一部精品佳志。

镇人大主席王国祥对志稿进行评审

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主持会议

镇宣传委员金利萍部署镇志编撰后期工作

《益农镇志》主编周觉伟汇报初审稿形成过程

浙江人民出版社总监王福群、区方志办副主任汪志华、区方志办科长杨健儿等各位专家重点从篇章架构、行文规范、图片要求、表格运用、资料选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据悉,《益农镇志》历经四年零三个月,最终形成128万多字的初审稿。全志除大事记和丛录外,计24编119章456节。由述、记、志、传、照、录、注组成,以志为主。上限不限,下限至2016年。

下一步,益农将立足实际,认真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问题的作进一步校核、修改、充实、完善,确保志稿政治观点正确、内容记述得当、文字质量上乘、志书体例规范,把《益农镇志》打造成专家认可、群众喜欢、经得起检验的志书,力争早日出版发行。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