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瑊一行到益农调研

时间:2022-01-13 14:00:49   来源:   

1月12日上午,萧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瑊一行到益农调研。镇党委书记李世豪,镇人大主席王国祥参加。

王玉瑊表示,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提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依法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实现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的工作要求下,需要深化新时代检察理念建设,加强关口前移、延伸监督触角,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萧山区人民检察院和益农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智能限高杆”试点工作,为限高杆配备了智能限高杆后台系统,由此来破解应急救援车辆遇到限高杆“拦路”无法通过的难题。这是检察公益诉讼推动社会治理、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也是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在未来,通过创新载体、搭建平台等方式,延伸检察工作触角,积极构建检察权与行政权良性互动工作格局。

李世豪感谢区检察院对益农工作的关心支持,并表示益农镇将积极作为、创新探索、强化协同,推动双方工作同频共振、合力合拍,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共同推动形成全角度、多领域、常态化的联动格局。

在镇二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从发挥检察职能、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服务基层治理新模式、凝聚部门协作合力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就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形成良性互动,携手实现双赢多赢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为推动检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凝聚智慧和共识。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