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东村村上榜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

时间:2022-01-11 10:17:48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浙江省普法办公示了浙江2021年度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拟命名名单,益农镇东村村榜上有名。

去年以来,东村村把法治建设融入美丽乡村建设,探索建立以“一站知法、三维宣法、六员护法、零的漏洞”为内核的1360法治新模式,实现了诈骗案、盗窃案、越级上访三个零发生。村民遇事找法、解决矛盾用法的社会治理氛围已经形成。

如今,“法治文化”覆盖全村的东村村,呈现的是一幅“荷风东村,崇法而治”的新画卷。村民在法治公园乘凉,会读一读古往今来的法治名人典故;村民在学宪之路上散步,可以学一学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的小知识;村里的LED大屏,滚动播放着普法宣传标语和各类普法视频;法治服务中心展厅里,自助查询一体机、互动软件以及VR情景模拟机,给村民带来沉浸式法治教育体验。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