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利围村举办“乡村夜话”,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1-12-08 19:55:00   来源:   

初冬的夜晚,屋外寒意渐浓。但利围村党员应涨晔的家里,却暖意融融。一场以“学全会精神、谋村庄未来”为主题的“乡村夜话”在这里举行。镇村干部与村里的老党员俞木庆、党代表应涨晔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学精神、谋发展,气氛热烈而融洽。

“益农是萧山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围涂造田的发源地。从昔日的滩涂地变成今天百姓的幸福家园,正是因为有了党的领导,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学习全会精神后,利围村老党员、围垦亲历者俞木庆深有感触地说道。

“以百姓之心为心,尊重和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历史经验。益农围垦的成功正是这一历史经验在我们基层生动实践的体现。”听完俞木庆的发言后,利围村党总支书记韩约色接过话说道。

亲切熟悉的环境、轻松自然的氛围,让大家纷纷打开了话匣子,越说越起劲。

“作为一名党代表,我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力所能及地向周边群众宣传好全会精神,”利围村党员、全国第八届残运会射箭冠军应涨晔谈了体会,“要通过自身的能量,引导更多人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冠军就是品牌,应涨晔的故事催人奋进。我们要用好资源,讲好故事,打造独特IP,赋能村庄发展。”谈及村庄发展思路,联村干部李军远信心满满地说。

不设主席台,没有会议桌,利用茶余饭后的时间,与党员群众围坐一起,在面对面互动交流中,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明晰村庄未来发展方向和思路。这样的宣讲场景,深受村民们喜爱。

利围村是整村拆迁村,目前处于安置过渡期,村民们分散在各地居住,平时聚在一起机会并不多。“乡村夜话”活动为村民们提供了聚在一起学习理论、说事议事的机会,真正实现让政策在群众家门口宣讲、民意在群众家门口听取、矛盾在群众家门口化解。

“‘乡村夜话’活动架起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利围村党总支书记韩约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用好这一载体,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村庄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