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你的“烘干机”已上线!粮食烘干中心全面启用!

时间:2021-12-01 13:50:10   来源:   

“有了这些烘干设备就再也不愁稻谷晒不干、发霉卖不出去了!”益农镇种粮大户凌国胜望了望灰蒙蒙的天,笑着说道。

今年是“非粮化”整治开局之年,益农作为农业大镇,积极响应“非粮化”整治要求,清退苗木共计3500余亩。在苗木清退之后,预计今年粮食产量较去年增加近2000吨。一直以来,萧山东片乡镇的粮食烘干主要依靠益农粮库的烘干中心。可随着现在种粮面积的日益增长、粮食产量的日益增加,粮库原有烘干能力已不能满足现有需求。

考虑到“非粮化”整治新形势,早在今年年初,益农镇便深入各村社、部分种粮大户及合作社了解需求,充分考虑后期增产粮食的仓储、烘干等问题,积极对接上级有关部门,先行开展农业设施用地审批工作;同时帮助农业合作社对烘干中心进行选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全力支持、配合相关建设工作。

目前,位于益农镇三围村的粮食烘干中心已建成并投产使用,投资共计500余万元,占地面积2.54亩,拥有6台烘干机以及1套成套烘干设备,日烘干能力达160吨,有效帮助并解决了周边种粮大户的烘干需求,为“非粮化”整治工作的持续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有了这个烘干厂房,粮食从田里收割以后,运至烘干中心处理,比露天晾晒更方便,效率更高,质量也更有保证,真是彻底解决了粮食烘干的难题。”正在厂房内烘干粮食的凌胜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凌国胜感慨道。

“有了烘干设备,农民种地心里会更踏实些,既避免了因阴雨天无法晾晒导致稻谷霉变而使得农户产生损失,又能减少农户将粮食晒在道路上产生的交通隐患。” 益农镇农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特别是围绕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提供植保、收割、烘干、仓储等服务,不断地为广大农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