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1-11-12 19:55:00   来源:   

11月12日上午,益农镇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镇班子成员、各办主任围坐一堂,围绕学习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调研讲话精神和在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 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新征程中“益农怎么做”、“我能做什么”这一主题,谈体会思路。

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剖析益农发展机遇,对未来发展进行系统深入地研究谋划,智慧的火花频频闪现。

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后,镇党委书记李世豪指出,当前,益农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面临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全镇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浙江绿色智造产业新城建设为牵引,持续推动数字化改革与共同富裕深度融合,全力打响具有益农鲜明辨识度、影响力的共同富裕品牌。具体来说,要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做深美丽文章。借“亚运兴城”东风,持续做好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田园、美丽企业等美丽工程,着力实现“全域美”,以最佳颜值迎接亚运盛会,努力把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二是做强产业支撑。要优化创新生态,引进高能级创新平台,同时利用好存量厂房、土地,通过有机更新,加快动能转换。三是做细共同富裕。要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持续发力;要千方百计做大“财政蛋糕”,夯实共富基础。四是做实数字改革。要立足优势强特色,镇村干部要加强在数字化、新经济、共同富裕等新领域新方向上的钻研学习,实现“门外汉”向“内行人”的转变。五是做好民生保障。瞄准教育、健康等百姓切身感受得到的领域,加大投入力度,给予群众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在发言中指出,益农的发展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综合优势。产业新城聚势启航、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干部群众勤劳务实,未来发展势不可挡。下一步,要重点聚焦“兴城”、“丰产”、“强企”和“惠民”四大关键,精准发力,谋求新突破。即一是要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镇能级。二是要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打造以沉浸式体验为特色的旅游新业态,不断丰富产业形态。三是要服务好企业,引导成长型企业加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四是要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民生答卷写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展开头脑风暴,为益农未来发展提想法、作规划,思想碰撞、良策频出、气氛热烈。

接下来,益农将把务虚会上好的思路和想法,细化为务实举措,为奋力打造浙江绿色智造产业新城不懈奋斗!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