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赴衙前镇、瓜沥镇开展学习考察

时间:2021-11-10 19:55: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镇村干部从红色根脉中汲取奋进力量,11月10日,镇党委书记李世豪带队前往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衙前镇凤凰村、瓜沥镇梅林村,学习考察两镇在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未来乡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镇班子成员,八办一中心主任,群围村、三围村党总支书记参加活动。


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珍藏于馆内的历史照片,文物展品和大量史料,深刻回顾了衙前农民运动的峥嵘岁月。

这样沉浸式的红色教育让大家获益匪浅,参观过程中或认真听讲,或交流讨论,为这场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所震撼,也为衙前农民不畏强权、奋起抗争、敢为人先的精神所感动。

红色旅游红红火火,绿色产业生机勃勃。随后,考察组来到远近闻名的凤凰村,深入感受“农运先锋 共富凤凰”的独特魅力和发展路径。大家实地参观了衙前农村小学校、凤凰驿、凤凰村史馆等地,仔细聆听了凤凰村致富引路人胡岳法书记的经验介绍,纷纷被凤凰村书写的发展传奇所惊叹。

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瓜沥镇梅林村。从“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到“未来乡村”先行地,梅林村以党建为统领,紧扣“共同富裕+数字乡村+低碳发展”三个关键,打造“五化十场景”,积极探索新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构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态、生产、生活共同体。

考察组先后实地参观了梅林美好生活客厅、党群服务驿站、“共富乡村”展示馆、未来居、社区卫生服务站、电力(低碳)服务驿站、24小时乡村书房等乡村公共服务空间以及梅林乡村公园、庭院居等美丽乡村节点。

每到一处,大家都饶有兴致,思考讨论交流可学习借鉴的“金点子”与“好方子”,为益农争创共同富裕样板借智赋能。

对标先进,锚定方向。考察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先进地区的新理念、好模式带回去,学深悟透学到家,并结合实际,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共智富”益农经验。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