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平安创建 > 正文内容

一盔一带,安全出行,这些不文明行为不容忽视!

时间:2021-10-26 10:07:47   来源:   

编者按: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不仅在于外在“颜值”,更取决于市民的文明素养。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基于此,“萧山益农”公众号特开设“文明城事·曝光台”栏目,通过镜头不定时曝光各类不文明现象,提醒广大市民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坚决对不文明行为说“不”。同时,益农君也希望广大市民从“小”做起,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文明的遵守者、践行者、倡导者,共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让文明、和谐、有序成为社会最靓丽风景线。

骑电瓶车不戴头盔会非常危险,一旦发生事故,头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受到创伤都是非常严重的,轻者头颅震荡,重者脑死亡。

所以佩戴头盔也是为了保护头部,减少伤害。相关数据表明,在每年超过500例的骑车死亡事故中,有75%的死亡原因是头部受到致命伤害。医学研究发现,骑车佩戴头盔可防止85%的头部受伤,并且大大减小了损伤程度和事故死亡率。半盔式骑行头盔分为公路专用(无帽檐)、公路山地两用(配可拆卸帽檐)等。

坐标:益农镇东江村桥西

坐标:益农镇学工路红阳路口

▶ 非机动车违规带人且未戴头盔

坐标:益农镇镇龙殿菜场门口

坐标:益农镇赵家湾市场

▶ 非机动车违规带人且未戴头盔

坐标:益农镇众力村红绿灯十字路口

坐标:益农镇久联村敬老院路口

坐标:益农镇新发夹滨桥

坐标:益农镇三围村小区北桥头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