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民围村:整治交通安全 百姓出行更安心

时间:2021-10-19 10:42:55   来源:萧山日报   

“前方路口减速慢行,请注意来往车辆!”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7点,在益农镇民围村,这样的语音提醒让百姓出行更放心。

近年来,随着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益农区块的拓展开发,大量工地开工,益农镇一些重点路段长期处于拥堵状态。民围村首当其冲,伟老线、三益线、信益线均穿村而过,沿线道路两边紧挨农民住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为此,民围村在镇政府大力支持下,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重点,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交管工作。

早高峰,在村级主干道路口站岗的交通劝导员赵大哥,看着被语音提醒“喊话”停下的行人和电动车,心里十分感慨:“为了预防交通事故,镇村两级干部真是操碎了心。”

除了增设交通语音提示装置,民围村还在路口设置减速带,路边安装防护栏等交通设施设备,有效降低来往车辆的行驶速度,交通安全有了更大保障。

“统计数据表明,自今年初全面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全村各类交通事故呈明显下降趋势。”民围村党总支书记赵栋梁介绍,结合日常工作,村里还加强入户宣传教育,向村民、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宣传单;结合“百警下乡”活动,组织全体村民及外来务工人员进行警示教育;针对老年人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特点,组织60岁以上老人到镇交通治理综合站参观体验。

为持续做好平安村社创建,民围村将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宣教等方式,进一步营造人人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加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