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6-28 18:21:37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党员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史,6月26日上午,“喜迎建党百年 启航美好未来”益农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益农镇荣盛文化中心举行。

益农镇机关全体、村社两委班子、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以及退休老干部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会议。全镇党员群众同步收看“云端”线上直播,共同参与见证历史时刻。

大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启幕,党员干部用深情激昂的歌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周年献礼。

党旗下 许下铮铮誓言

镇党委书记於东明领誓,和全体新党员一起整齐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全场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听党课 召唤初心使命

镇党委书记於东明为党员们讲授《建党百年 扎根益农》专题党课

於东明带领广大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岁月,铭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益农发生的历史瞬间。萧山电声厂、杭州轻工机械厂、大立建设集团、赵家湾宋氏布厂……一个个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具有益农时代印记的企业,唤醒了广大益农党员的回忆;一个个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涌现出的益农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令广大益农党员心潮澎湃、心生向往。

在提到荣盛集团时,於东明深情讲述了荣盛集团董事长李水荣的创业史。从一家织布小厂起步创业,李水荣逆潮顶浪,勇攀高峰,扎根益农,将企业发展成了拥有石化、化纤、房产、物流、创投等产业的大型民企,年销售额超 2000 亿元的“经济航母”。

於东明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益农,更没有未来更美好的益农。益农有今天的发展,益农的百姓有现在的幸福生活,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引,靠的是历史节点上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靠的是全体益农百姓的勤劳奋斗。益农的明天,需要更多企业,更多益农人和新益农人,充分发挥猛打、猛冲、猛进的“三猛精神”,扎根益农,发展益农,为高水平建设浙江绿色智造产业新城不懈奋斗!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主持大会

立标杆 表彰先进典范

在表彰环节,大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镇党委书记於东明为新增入党50周年以上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表彰“建党百年”益农镇先进党组织

表彰2020年度益农镇先进党组织

表彰党员积极分子代表

镇党委副书记高汉明宣读表彰名单

守信仰 传承红色根脉

为守好益农红色根脉,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本土教材,益农镇党委、政府编印了《益农镇志》《益农镇地方党史资料简编》《澄沙碧蓝——益农地域人文故事100例》3本书籍,献礼建党百年。

镇宣统委员金利萍介绍新书编撰情况

首发仪式上举行了新书赠书仪式。益农镇党委、政府向老党员、老干部、围垦前辈、基层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企业)党员、青年党员、少先队员等各个层面、群体的代表赠送了新书,希望围垦独有的红色印记代代相传。

实地看 感受家乡新颜

为了让大家实地感受在党的领导下益农日新月异的发展,活动开始前,益农镇党委、政府特别安排了“看看益农新变化”现场参观这一环节。益农党员通过实地走、现场看,深切感受了益农在美丽乡村、产业发展、道路建设、集镇提升、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变化。

益农镇虽然只有短短40多年的历史,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一片滩涂到高楼林立,从沿江小镇到产业新城,从“东伯利亚”到“耀眼明珠”,益农各方面的蝶变有目共睹。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