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家庭医生送健康,暖心家园入人心

时间:2021-06-07 19:35:00   来源:   

6月7日上午,益农镇计划生育协会联合益农镇公共服务办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健康讲座,邀请了益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徐建林为计生特殊家庭讲解老年人自我保健的健康知识。

徐建林医生以家庭医生为切入点,从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入手,讲解了高血压、高血糖、脑卒中、心梗等常见疾病的形成原因、高危危险因素以及日常生活中应如何预防和治疗,告诉大家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定期找自己的家庭医生检查。同时传授大家健康生活需要低盐低脂清淡饮食,多吃蔬菜瓜果,戒烟戒酒,劳逸结合,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身体情况多做运动,保持心情舒畅。

徐建林医生还结合最新时事,提出当前的重点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鼓励大家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长城。

讲座现场,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了医务人员开展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义诊活动。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常见疾病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还学到了不少保健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的能力和疾病预防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让饮食更健康、生活更规律,保持心情舒畅,关注自身健康状态,做到早发现、早就医。

讲座结束后,益农镇计划生育协会为大家送上暖心礼品。

下一步,益农镇暖心家园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暖心活动,号召全社会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给予他们更多关爱和精神支持,帮助他们调整心态,并倡导他们助人自助,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融入社会。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