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益农镇总工会开展“工心永向党 建功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01 09:50:17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5月28日,益农镇总工会组织开展工会干部“工心永向党 建功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第一站:杭州工运史资料馆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工会干部们依次经过序厅、4个时期的主展厅和劳模工匠展示厅,通过观看实物、史料、创作画、沉浸式场景、幻影成像等多种形式,充分领会了杭州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毅然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主力军,深刻感受了杭州工人阶级不屈不挠、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切实学习了杭州劳模工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

“通过参观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馆,我们了解和学习了前辈劳模工匠的奉献精神及杭州工运的历史,感受到当代职工应进一步学习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各自的平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件平凡小事,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平凡中创就不平凡。”工会干部们纷纷感慨道。

第二站: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工会干部们通过参观馆内丰富的历史文物资料,了解了人民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到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的灿烂辉煌历史进程。

大家仔细观看陈列,细细回味着,杭州这座城市在当的领导下走过的曲折坎坷而又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领会着一代代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益农镇工会干部更加深刻体悟到党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了信仰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优良传统,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当好职工群众“贴心人”、“娘家人”。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