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镇龙殿村迎来一波客人,共同交流“四定一撤”专项整治如何推进

时间:2021-05-26 09:55:59   来源:   

5月24日上午,党湾镇文卫副镇长邱月带队来益农镇镇龙殿村参观考察“四定一撤”全面落实情况,并就“四定一撤”专项整治这一民生实事开展交流。镇文卫副镇长李国建、镇龙殿村书记冯国良陪同。

阳光晴好,暖风徐徐,邱月带领7个村书记和卫生分管负责人到达镇龙殿村村委后,自村委向南出发,边走边看,察看镇龙殿村“四定一撤”专项整治成效,听取镇龙殿村“四定一撤”全面落实的过程,借鉴经验。

走在镇龙殿村干净整洁的村道上,可以看到白墙黛瓦,河水粼粼,房舍与农田相间,路边绿树茵茵,给邱月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邱月一行回到镇龙殿村村委,观看展板,了解镇龙殿村落实“四定一撤”专项整治行动过程,并开展友好交流。

会上,镇文卫副镇长李国建表示,益农镇推进“四定一撤”这一工作的关键主要在四个方面: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

“四定一撤”是萧山区十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这一工作迟做不如早做。

二是宣传上狠抓落实

益农镇在开始“四定一撤”这一工作之前,就要求各村入户宣传必须做到100%,跟村民详细说明撤桶的目的和意义。宣传到位之后,后续工作将更容易落实。

三是资金上保障到位

在“四定一撤”落实过程中,需采购垃圾车、易腐桶等设施设备;同时为保障“四定一撤”专项整治的长效持久运行,各村根据实际情况落实积分兑换等奖励政策,这都需相应的资金保障。

四是措施上高效有力

在“四定一撤”这一工作,重点在于“撤”,桶能撤掉,这一专项整治就完成了一半,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定车运输、定位处理四定工作也能继续落实。

党湾镇文卫副镇长邱月对益农镇分享“四定一撤”经验表示感谢:垃圾分类是一项日长细久的“关键小事”,从前期宣传、人员配置、设施设备采购,到后期落实,益农镇“四定一撤”专项整治的工作经验无疑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借鉴,也给了我们十足的压力和强大的动力,接下来党湾镇各村也将着力落实入户宣传等相关工作。

镇龙殿村书记冯国良讲述村内“四定一撤”工作全面落实过程,并表示这项工作还在边做边摸索之中,一定要大胆撤桶,遇到问题、村民反馈等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修改。

目前,益农镇生活垃圾“四定一撤”专项整治已有群围村、东村村、镇龙殿村、众力村4个村全面落实,5个村筹备推进中,预计6月中旬将全面推进完成。随着这一民生实事工程的推进,垃圾分类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益农镇的人居环境也将变得更加清洁美丽。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