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做大同心圆!中共浙江荣盛控股集团委员会统战部成立

时间:2021-05-24 09:32:02   来源:   

推进民营企业党委统战部建设是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

为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拓展统战工作阵地,为民营企业统战工作赋能,5月21日下午,中共浙江荣盛控股集团委员会统战部成立暨“匠·荣盛同心荟”授牌仪式在荣盛控股集团会议室举行。中共浙江荣盛控股集团委员会统战部的成立,标志着益农镇民营企业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沈文珍到会指导。镇领导於东明、高汉明、周建生、莫佳佳、沈东燕、金利萍,荣盛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大会。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沈文珍为荣盛党委统战部、“匠·荣盛同心荟”授牌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沈文珍讲话

沈文珍指出,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是萧山的龙头企业、明星企业,希望荣盛集团建立统战部、同心荟阵地以后,能做到三个加强:

一是要加强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荣盛党委统战部要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把党外人士通过统战的力量聚集起来,拧成一股绳,始终做到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是要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支持和培养。要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为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激发主人翁意识,为企业创新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推动企业坚守实业、做精主业。

三是要加强“匠·荣盛同心荟”的阵地建设。切实发挥组织和阵地的作用,主动关心党外人士的思想动态,共同融入荣盛集团大踏步发展的步伐。

▲镇党委书记於东明讲话

於东明代表益农镇党委、政府,向荣盛党委统战部的成立表示祝贺。这些年来,荣盛这艘巨型航母已经成为石化、化纤行业的引领者,於东明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荣盛能持续做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面对当前新冠疫情冲击下的新形势,荣盛逆风飞扬、破壁腾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有目共睹,希望荣盛面向未来,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希望荣盛党委统战部能做好凝聚人心、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这一法宝,把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为荣盛航母乘风破浪提供不竭动力。

三是希望荣盛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能发挥各自的专长,为企业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充分用好“匠·荣盛同心荟”阵地作用,促进企业生产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实现荣盛集团的大跨越发展。

▲镇党委副书记高汉明主持大会

▲荣盛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统战部部长俞传坤作表态发言

▲益农镇党委委员金利萍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浙江荣盛控股集团委员会统战部的批复》

大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荣盛集团企业文化展厅,并听取企业相关介绍,对荣盛集团企业文化、员工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解。

新成立的荣盛党委统战部,将以更高站位、更强标准,努力打造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示范样本,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贡献益农力量。

荣盛集团党委统战部部长俞传坤(中),委员卢铭(右)、张国琴(左)合影

合影留念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