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科学育儿,快乐成长,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专业课堂来袭

时间:2021-05-22 09:25:00   来源: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是希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0-3岁是人成长最重要的阶段,建设友好的家庭环境,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是每一个家长的重要责任。但第一次为人父母,如何才能科学养育好一个孩子?看专家怎么说!

为树立家长的科学育儿观念,让每一个孩子的潜能都能尽可能得到最大的发展,益农镇公共服务办开展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专业课堂”的主题授课活动,邀请了社区服务中心儿保科李琳医生,前来为家有0-3岁婴幼儿的家长讲解孩子的自然发展规律与如何科学养育孩子。

课上,李琳医生将孩子的成长划为多个阶段,多个模块,从抬头、翻身、坐、爬等大动作开始讲解,告诉家长孩子的成长有自己的规律,指出很多家长,尤其是隔辈亲在育儿过程中一些常见的错误做法。同时李琳医生通过自己遇到过的多个案例,指出父母的沟通陪伴对孩子成长发育的重要性,讲解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如何高效率陪伴养育孩子。

课后,家长们纷纷认为李琳医生的授课实用。通过这一课堂,大家系统地了解了孩子的成长规律,知道了如何帮助孩子更好地发展大动作,掌握精细动作,锻炼语言能力,并表示会将课上所学应用到实际中。

从软糯团子到健朗小子,从牙牙学语到伶牙俐齿,家长让孩子能在生命之初,给孩子足够的鼓励和安全,让他于充满关爱、愉悦、安全等环境下茁壮成长,自在地探索世界,就是最好的培养。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