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红领巾心向党|铭记党的历史,聆听围垦往事,红色基因在三代人之间传承

时间:2021-05-10 11:05:29   来源:   

新时代成长起来的少先队员,是幸运的一代,更是肩负重任的一代。日前,利围村党总支部和益农镇小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红色故事代代传、红领巾学党史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促进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

5月6日,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了杭州师范大学附属益农小学。利围村两委班子全体,老党员代表走进学校,为该校学生讲述党的光辉历史,聆听围垦故事,让少先队员们获得了情感上的感召和共鸣。

益农老党员俞木庆是萧山五次围垦的亲历者、指挥者之一。俞木庆带领少先队员来到田间地头,指着围垦良田,讲述围垦的起源和演变过程,告诉青少年益农从曾经的一片滩涂到如今的美丽新城,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之奋斗而来,希望大家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利围村党总支书记韩约色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家乡发展史,结合自身经历,与少先队员们做了交流分享。韩约色引导青少年树立民族自信心,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教育学生们学会感恩,懂得珍惜,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奉献祖国。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