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时间:2021-05-06 09:51:45   来源:萧山网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安全生产任务更加繁重,为动员全镇上下全力做好节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9日,益农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就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镇班子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各联村(社)组长、相关企业负责人、各村(社)安全员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部署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平安建设工作

会上,王晓川强调,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稳定就是促发展。在安全问题面前,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 突出重点,强化生产安全主线

各责任主体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稳定因素,做好排查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针对企业当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环节等的监管力度。各职能部门要做好有限空间企业、涉尘涉爆企业、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场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

●查漏补缺,立好环境安全标线

继续推进“找寻查挖”专项治理行动,按照水环境治理标准,结合益农镇实际,及时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反弹。做好扬尘、渣土治理,杜绝秸秆焚烧,重点抓好工地打围、裸土覆盖和垃圾清理等工作,认真落实整改。

● 加强执法,守住交通安全红线

要警钟长鸣,进一步深化排查整治、加强执法,对全镇道路、事故高发地段和重要点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对工程车、电瓶车进行定时定点排查,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严格纪律,坚守政治安全底线

党员干部要有政治安全意识,严格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守值班值守纪律,保持通讯畅通。

▲镇党委副书记高汉明主持会议

会后,镇班子领导兵分六路,围绕企业重点生产设备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建设运行、用电安全等情况,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各村联村组长带领联村干部会同村干部对各村(社)辖区内规模以下企业展开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镇村干部认真落实好检查登记反馈和隐患清零机制,确保检查到边到角、问题即查即改、隐患及时消除,为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幸福、祥和的假期。

▲镇党委书记於东明赴荣盛石化、银海科技、昌正塑胶、慧意毛纺开展“五一”安全大检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赴逸宸化纤、荣达化纤、唐邦塑胶、利围村安置房区块建筑工地开展“五一”安全大检查。

据悉,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的检查,益农共走访企业342家,排查安全隐患463处,所有安全隐患做到全面落实既查既改。益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更加严格的监管、更加到位的培训,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在更大程度上得到落实,为全镇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