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平安创建 > 正文内容

平安益农|反诈宣传来“敲门” 入户走访送平安

时间:2021-04-21 09:59:49   来源:   

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手段的知晓度,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益农镇组织力量,以网格化模式深入群众,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宣传活动。网格员们入户走访切实帮助老百姓“守住钱袋子”。

身穿网格工作服的网格员们,带着反诈宣传“装备”,敲开老百姓的家门,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营造全员防诈氛围。

在走访入户过程中,网格员们化身“宣传小能手”,运用“五个法宝”来进行反诈宣传,即通过观看一个1分53秒的反诈、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做一套H5“问卷小程序”反诈答卷,讲解一份交通宣传纸,讲解并张贴一份反诈平安宣传纸,送上一只“平安是福”杯子。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诈骗的性质、特点、类型、案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耐心解说,使反诈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通过逐门逐户的宣传,群众参与积极性大大提高,反诈意识较之前有明显提升。今后益农镇将把入户宣传作为常态抓手,全力夯实降低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的基础,共同筑起辖区反诈防诈的坚强护盾,构建平安益农!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