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外出学 课堂悟 志愿送 先锋亮”益农镇主题党日别样红!

时间:2021-04-21 09:57:39   来源:   

近日,益农镇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主题党日创新形式,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有新。

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为拓展学习教育体验方式,三围村、赵家湾村、长北村、益农村等党组织开展了以“倾听历史回想 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特色体验活动,带领广大党员重走红色路线,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党百年来筚路蓝缕的艰辛,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走进红色课堂悟思想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零距离,众力村、五六二村、新发村、群英村等党组织以书记讲述党的奋斗历程的方式,再现各个时期波澜壮阔、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弘扬社区还专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小组,通过回忆入党初心、难忘往事,激发党员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发扬红色精神展风尚

为营造有温度、有真情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群围村开展“亮身份、送温暖”党员服务活动,组织发动年轻党员分成若干“微心愿”小队,上门为本村90岁以上孤寡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服务,洗头理发、测量血压、清理卫生,让老人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同时也架起了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在群众中弘扬了尊老爱老的好风尚。

传承红色基因汇先锋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得更深更实,星联村等党组织结合目前“非粮化”整治工作,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了田间地头,引导党员带头参与、带头践行、带头奉献。在整治工作中,涌现了一批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先锋党员,他们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带头清苗。截至4月19日17时,益农镇累计完成整治面积近1900亩,完成率76%,在实干苦干中发扬了益农铁军的先锋示范作用。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