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平安创建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开展打击非法经营瓶装燃气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04-03 14:59:00   来源:   

为切实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非法经营瓶装燃气整治部署会议精神,有效打击瓶装燃气跨区域经营等非法行为,规范瓶装燃气市场经营秩序,连日来,益农镇不间断开展非法经营瓶装燃气专项整治行动,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一时间迅速落实

3月30日晚,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益农镇立即组织相关人员,集中收看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有关报道。当晚益农镇立即行动,指挥部署,统一思想,开启专项整治工作序幕。

地毯式拉网式排查

瓶装燃气是许多百姓居家过日子常用的产品,由于其易燃易爆的危险性,在其储存、运输、灌装、经销等各环节都有严格规定。

3月30日至31日连续两晚,益农镇组织力量,突击对镇辖区范围内非法瓶装燃气经营点开展地毯式排查,并组织各村社自查,全面摸清网点情况,经排查,益农镇共有网点14个,为下阶段工作奠定基础。

守护“瓶”安筑防线

工作布置会

在摸清底数后,4月1日下午,益农镇再次召开打击非法经营瓶装燃气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布置会,镇城建办、综合信息指挥室、平安办、区域发展办、城管、公安等有关部门参加会议。4月2日,由城建办牵头,“亮剑小组”联合各职能部门,对掌握的经营瓶装网点进行地毯式“点对点”的执法检查。自开展专项整治以来,累计出动28人次,查验20辆车次,扣押收缴燃气瓶3个,张贴宣传标语13处。

部门联合执法

下一步,益农镇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为辖区内居民生活保障护航。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