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守安全规则,过温暖寒假

时间:2021-01-18 15:36:00   来源:   

——2019学年第一学期休业式暨安全教育讲座

1月17日上午,益农二小在风雨操场举行2019学年第一学期休业式暨安全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导处赵军老师主持,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一个学期的时光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过去了……”活动伊始,赵老师以激动的声音宣告着休业式的开始。紧接着,高老师宣读了本学期各班的三好学生名单,由冯小炎校长和倪建锋老师为他们颁发奖状、奖品。鲜红的奖状既是对台上孩子们一个学期的努力的表扬,也是对台小孩们们继续努力的鼓舞。

随后,便是本次活动的高潮,由总务处倪灿忠老师做安全教育讲座。倪老师从用火安全、饮食安全等方便进行展开,特别强调了小朋友在假期不要燃放烟花爆竹,这样既不安全,又会污染环境。最后倪老师强调,希望孩子们注意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人人讲安全,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寒假。

最后,冯校长进行了一个学期的总结,提出了寒假要求。冯校长的讲话是亲和的,他用亲切语言,针对一个学期的学习,向学生们提出了问题:孩子们这个学期你们印象深刻的人和事是什么? 二小带给你最好的是什么?

在静静的思索中,孩子们的思绪仿佛插上了翅膀,飞向了那一段段让人难忘的回忆里。

继往开来,对于寒假,冯校长还提出三句话:学会阅读,每天看两个小时的书;学会表达,讲讲书中的世界;学会实践,走出家门看一看。另外,冯校长也指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假期里也不要忘记加强体育锻炼。

“今天的休业式是对昨天的总结,更是对明天的展望,相信明天会更好!”休业式在赵老师的祝福声中结束了。本次休业式活动不仅是一个学期的总结,更是开启新学期的钥匙,学校衷心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守安全规则,过温暖寒假。(李梦佳)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