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我与经典面对面,最佳风采我来展

时间:2021-01-12 16:11:46   来源:   

  伴着冬日的暖阳,12月31日下午,益农二小“我与经典面对面”2020年读书节展演活动在风雨操场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浙江省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福生、常务理事暨常务秘书长曹勇、萧山融媒体中心总编办主任黄立、萧山区儒学学会副会长孔鸿德、常务理事周觉伟以及来自东片教育指导中心、杭师大附小、湖滨教育集团等学校的领导们,大家齐聚风雨操场,共同体会阅读之趣,聆听文字之美。

  在刚刚结束的益农二小“我与经典面对面”2020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中,16个班级带来了班级作品,其中几个作品不但又搬上舞台和大家一起重温经典,还获得了最佳风采奖。

  第一篇章:讲一讲,诉经典

  还未从鼓声余韵中缓过来,一句句稚嫩的话语又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别看一年级的孩子小,他们的胆子可不小!夸张的语气,秀气的脸庞,听着听着,观众们都不由自主地跟着晏煜祺小朋友进入《画龙点睛》的世界。


  你看,还有谁也来了?原来是203班的胡萧雅小朋友抱着西瓜带来了《猴吃西瓜》的故事。生动的表情可传神了!真是一只调皮机智的小猴子。

  第二篇章:演一演,承经典

  古有敢于破除迷信,不畏强权的西门豹;今有满腔爱国热情,京剧一流的梅兰芳大师。看,403班小朋友带来的《西门豹治邺》带领观众们穿越历史,感受西门豹作为一个小官的大魅力。

  瞧,402班带来的《梅兰芳蓄须》似乎把梅兰芳真的请到了舞台上,小小的演员充满着大大的力量。

  你听,是谁在唱歌,又是谁在哭泣?原来是302班小朋友把《去年的树》搬上了舞台,小鸟们可真有趣,观众们为小鸟和大树之间的友情而感动。

  第三篇章:诵一诵,传经典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你听说过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吗?601班学生正在缓缓讲诉着花木兰的故事。

  祖国啊,五千年的风霜让你更加坚强,五千年的世事让我们更加为你骄傲。一首《厉害了,我的国》诵出了祖国不朽的历史,诵出了二小学子对祖国的浓浓爱意。

  二小学子带来如此精彩的表演,身为他们的老师,“8090成长联盟”的青年教师们也倾情上演一场情景诵读,《最好的自己》诉说着二小老师们平常的点点滴滴,表现着二小教师们的无私奉献。

  第四篇章:听一听,学经典

  台上精彩纷呈,台下也是不甘示弱。这次读书节,还特意设置了学生个人和集体读课文的暖场环节。二小学子读起课文来有模有样,根据课文体裁的不同,时而稚嫩,时而坚定。省朗诵协会的黄立老师肯定了孩子们在课文朗读上的表现力,也从“的、了”要注意轻短,调值要念到位,唇舌多锻炼等几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建议。同时,她还带来了自己的朗诵节目《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黄立老师的声音缓缓带来一场心灵洗涤。

  浙江省朗诵协会王福生老师用坚定有力的声音带来了一首《月光下的中国》,“月光下的中国,白浪溅起漫天的星星……”在声音中,我们仿佛看到了月光下中国的蓬勃活力,听到了中国人的雄心壮志。

  精彩的时光总是飞快。益农二小“我与经典面对面”2020年读书节展演活动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沈雅琴)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