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益农二小:落实语文要素,促进低段课堂教学

时间:2021-01-12 09:20:00   来源:   

  为提升语文教师的教学能力,落实语文要素,1月7日上午,益农二小开展了“落实语文要素,促进低段课堂教学”教学活动,沈雅琴老师在101班执教了《项链》一课,全体语文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张张精美的海景照开启了课堂。“孩子们,能说说,你们看到了什么吗?”沈老师温柔地引导着孩子们进入课堂学习。低段的课堂需要关注孩子们的生字的学习,在课堂中沈老师通过字形演变,结合偏旁识字等多种识字方法,让孩子们扎实掌握生字,特别是对“笑”字的讲解,深受学生喜爱,从课内的“哗哗地笑着”、“嘻嘻的笑着”,一步一步引导学生进行拓展。

  沈老师的课堂还特别注重朗读,她着重“的”字的朗读,教师范读、学生齐读、个别读,多种方式的朗读,一步一步提升学生对“的”字的感受。沈老师还借助逗号、“魔法棒”,通过比较朗读、教师范读的方式,让学生在朗读中感受停顿,在朗读中学会恰当的停顿。

  课后,沈老师还积极向听课老师们请教以改进自己的课堂教学。教研活动是合作、对话、专业探究的过程,相信在不断的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对自己的课堂会有更深的了解,会激发出对语文教学更大的火花。(李梦佳)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