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益农二小师生举行广播操、太极拳比赛

时间:2021-01-12 09:23:00   来源:   

  为落实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强健师生体魄,增加班级的凝聚力,1月8日下午,益农二小全体师生在风雨操场举行了广播操、太极拳比赛。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浙江省武术协会戴老师和颜老师作为太极拳评委来感受并且指导益农二小师生的太极拳。作为日常校园生活的一部分,教师们当仁不让地先在风雨操场比划了起来。“八法五步拳……起势……”太极的音乐缓缓响起,老师们慢慢进入状态,“左棚势……右捋势……”随着口令的改变,老师们变化着动作,手脚协调,行云流水,一招一式尽显太极风采。

  一套太极拳结束,萧山区武术协会的戴老师便对二小老师的太极拳表示了肯定,也对二小浓厚的太极氛围予以肯定。为了能让老师们的太极更完美,颜老师更是亲身示范,特别提醒老师们要注意手眼身法步。老师们在一旁,一边听着讲解,一边比划起来,仔细聆听老师关于八法五步拳的细节。

  紧接着,便是学生们的比赛了。戴老师、颜老师以及兄弟学校的体育老师一同参加活动,他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入退场秩序、队列整齐度、动作标准度以及精神面貌等方面对每个班级进行现场评分。

  冬日的暖阳照射在二小大地,风雨操场里面也是掌声不绝。首先登场的是一年级的广播操队伍。一年级2个班同台竞技,一展风采。看,他们个子虽小,可是动作到位,眼神中都透露着一股“我最棒”的力量。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像是一滴水,汇成班级这股涓涓细流。

  六年级的学生们也来了。他们也跟着一起来做广播体操,就像是毕业汇报演出一样,经过六年的学习,他们的广播操更是有模有样,一板一眼都透露出二小学子风采。

  你看,老师们的太极如此认真,二到五年级的太极拳比赛更是精彩纷呈。随着音乐声响起,同学们昂首挺胸,左移步、左掤势、右捋势、左挤势等,每一招每一式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飞扬着动人的神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比赛成绩的优异离不开所有同学们的辛勤努力,离不开体育老师的辛勤教诲,离不开班主任老师们的严格要求。比赛第二,友谊第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在路上的拼搏勇气,让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常伴益农二小。(通讯员 沈雅琴)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