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益农二小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0-11-04 13:41:22   来源:   

  又是一年桂花香,香满校园过中秋。伴随着桂花的香味,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了。在这特殊又欢乐的节日里,益农二小101班开设了一堂动脑又动手的趣味课程。

  101教室里,学生们挺直了腰,坐得端端正正。他们伸长脖子,迫不及待地想要扎灯笼了。学生陈俊国姑姑为同学们先讲解了中秋的来历和和传统习俗。中秋作为中国传统佳节,历史悠久,被列入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秋寄托着每一位中国同胞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

  听完关于中秋的知识,学生们可谓是收获颇深。随后的动手环节,学生们在陈国俊姑姑的讲解下做起了灯笼,你来帮忙,我来动手,碰到难处互相帮助。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灯笼马上出现了孩子们的眼前。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孩子们笑得别样灿烂。(沈雅琴)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