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益农二小建队节系列活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时代小先锋

时间:2020-10-16 13:38:00   来源:   

  为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益农二小少先队开展系列“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庆祝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

  开展少先队知识竞赛

  竞赛前,益农二小各中队组织全体队员认真学习了新的队章,了解掌握有关少先队知识。

  10月9日,竞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内容、少先队队章的基本知识、队标志的礼仪。竞赛中,孩子们熟练、认真地作答,他们仔细思考、工整答题,一张张认真的脸庞,一张张完美的答卷,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此次比赛的重视。

  召开益农二小第二次少代会

  火红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熠熠生辉,10月14日下午,益农二小第二次少代会召开。学校行政领导、家长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七十余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伴随着激扬的出旗曲,大会隆重开幕。冯小炎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少先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希望队员们从小立志做一个志向远大的人,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赵军主任解读了《益农二小“综合素质示范生、特长生、励志生”目标争做制度》。

  本次大会,队员们围绕身边的现象作了细致观察、深入思考,提案内容切合实际,认真详实。赵怡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提案进行了答复。大队委的换届改选也是全体小学生关注的热点事件,17名候选人现场竞选演讲和才艺展示、队表们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少工委主任冯校长授予他们大队委标志。

  伴随着雄壮的退旗曲,益农二小第二次少队会落下了帷幕,队员们带着自己的期待和希望离开会场。此次少代会的召开,开启了益农二小少先队工作的新篇章,指引学校少先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沈雅琴)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