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杭师大专家组到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调研指导

时间:2020-09-03 10:44:00   来源:   

  9月3日,杭师大合作办学专家组组长肖正德教授和秘书处付淑琼教授到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就本学期合作办学的重大活动与校方进行协商,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校长孙伟良和副校长丁林燕参加此次会议。


  协商会期间,两校一致认为,双方的合作办学是建立在遵循需求性、融合性、有效性等三大原则基础上的。双方就“杭师大为我校师生提供更丰富的平台和形式”、“每年举办一次由杭师大专家指导的教师全员参与的大型活动”、“每年能呈现带有杭师大合作办学烙印的成果”等事宜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双方将结合我校本学期的学期行事历,对合作办学子项目的活动做出调整和确定。


  协商会后,教科研子项目活动如期开展。肖正德、付淑琼两位教授面对面指导了该校教师的学科专题论文和德育论文两位教授面对面地对每位教师的论文做了细致的点评,从题目取舍,文章结构,标题的设置,内容的筛选,实例的罗列,图表的建构对与会的八位教师进行专业性指导,并提出修改建议。

  杭师大教授指出,一线教师在教学中要做个有心人,留心观察、思考教学遇到的问题。一节课的感悟,一个问题的触发,一个学生的表现,都会呈现给教育者触动和思考,教师要敏锐地把握这些第一手资料,凭借这些触动和思考来进行写作,形成文稿,谋篇布局,做到精致有形。

  此次活动将促进两校合作办学朝着更高水准、更有实效、更好服务师生的方向发展,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办学水平起到积极作用。(丁林燕)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