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东联村: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步走

时间:2020-09-01 10:12:00   来源:   


  为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昨天上午,益农镇东联村“小手拉大手·环保小达人”垃圾分类宣传启动仪式,在该村美丽荷塘边举行。益农镇文教副镇长李国建出席活动。镇相关职能办公室成员,东联村三委人员、妇女组长、40位“环保小达人”、村民志愿者、南沙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参加活动。

  李国建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李国建指出,垃圾分类体现的是一个城市、一个镇、乃至一个村的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要推动“垃圾革命”再上新台阶,需要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小达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就是要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加强孩子们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身边的长辈当好环境守护人、垃圾分类宣传员、绿色文明志愿者,带动家人自觉践行分类投放垃圾,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在益农蔚然成风,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投沙包互动游戏,以模拟投放的形式强化了“环保小达人”的垃圾分类技能,提高了垃圾分类准确率。

  启动仪式后,12支以家庭分组的“环保小达人”小分队顶着烈日举旗毅行,走村窜户,向企业、沿路商铺和农户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