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内容

荣盛:主打产品要全部通过“浙江制造”认证

时间:2018-01-25 09:44:32   来源:   


  头顶三项“国字头”荣誉的“RONGXIANG”牌涤纶长丝,这一次,又为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争了光。前段时间,该公司的“涤纶低弹丝”产品通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荣盛也成为第二家获得该荣誉的萧企。“相较于其他品牌荣誉,‘浙江制造’推出时间较晚,但要求也更高,该荣誉一点儿不亚于‘国字头’的含金量。”对获得此项认证,盛元化纤首席质量官周先何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这几年,作为萧山“PTA双雄”之一的荣盛,始终坚持“纵横双向”发展战略。一方面,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完善,形成了从炼化(在建)到芳烃、PTA、聚酯涤纶一条龙产业链,其中已建成的芳烃、PTA等产业的规模均处于全球前列;另一方面,着力打造企业软实力,提升管理创新能力,在信息化应用、绩效考核体系、品牌建设等方面,均走在行业的前列。此次被打上“浙江制造”品牌LOGO的产品“涤纶低弹丝”是荣盛产业链最后一环的“终端产品”,已在工艺线上“打磨”了10余年,可以说是荣盛技术、工艺及管理多方凝结的完美展现。

  为最终制造出迎合市场需求的“好产品”,近几年,荣盛不惜重金,搭建了众多科技创新平台,包括高新技术研发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并与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大科技”和“大质量”的支撑下,2007年,“RONGXIANG”牌涤纶长丝一举摘得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三项“国字头”荣誉,写下化纤行业属于荣盛的辉煌篇章。

  “这次荣盛能斩获该荣誉,不意外,但也不容易。”周先何坦言,虽然“涤纶低弹丝”产品质量基础不错,但在创建“浙江制造”品牌认证过程中仍具有挑战性,比如产品的标准均需高于“行标”和“国标”等。最终在区市场监管局的帮助和指导下,该产品才顺利通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

  获得首项“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在萧山化纤巨头荣盛愿景蓝图中,企业的“主打产品”要全部实现“浙江制造”标准制订和品牌认证。而眼下,“扁平涤纶低弹丝”和“有光异形涤纶牵伸丝”这两项“浙江制造”标准制订发布工作已排上日程。踏着坚定的脚步,荣盛正一步步朝着目标前进。(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俞建定 童燕妮)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