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时间:2016-12-09 17:04:30   来源:   

  1、政府信息,是指政府、各部门以及依法行使行政管理职能的单位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责或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得或掌握的文件、数据、图表等信息。

  2、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我镇发展规划及有关重大决策的情况; 我镇发布的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规范性文件、政策及措施;我镇的机构设置、职责权限及办事指南;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录和申请书的示范文本等;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

  3、政府信息的公开方式:政府网站、微博、微信、简报、广播等媒体;办事中心服务窗口;宣传栏、办事指南;有利于公开的其他有效形式等。

  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

  (1)公开发布的政府信息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执行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的原则实施;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权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2)实行信息公开审批制度,报送区办事服务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的信息,需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并交副书记审核同意后方可上报。

  (3)我镇相关信息在公开发布前,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4)对发布政府信息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应当与有关行政机关进行沟通、确认,保证行政机关发布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举报投诉电话:0571-82526017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