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萧山文化旅游线路体验暨第十届亚洲人文艺术展开幕式圆满举办

更新时间:2024-04-13 12:17:36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 新闻中心 ]    
2024
04-13
12:17

4月11日,“我在盈丰看世界”萧山文化旅游线路体验暨第十届亚洲人文艺术展开幕式在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圆满举办。在此打造了一场联动海内外文化艺术资源、精彩绽放的城市文化艺术盛会。

本次活动由开幕仪式、中外友好音乐会、亚洲人文艺术展、遇见China摄影展、萧山文化旅游线路展等构成。现场展出了来自中国、法国、泰国、日本、韩国、坦桑尼亚、奥地利等7个国家30余位海内外艺术家的30余幅艺术作品,涵盖油画、版画、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活动现场吸引了近百名海内外艺术家、萧山等各领域高层次文化人才、盈丰居民积极参与。

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我在盈丰看世界萧山文化旅游线路体验暨第十届亚洲人文艺术展剪彩启幕。亚洲人文艺术展已在萧山举办了三届,盈丰将着力扩大文化阵地,最大限度深入挖掘城市精神内涵。

乌拉圭驻沪总领事马塞罗·马龙为本次亚洲人文艺术展致辞。他提到,乌拉圭与中国两国建交35周年,今年迎来两国议会友好关系65周年。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弘扬艺术和才艺,促进国际交流以及两地之间的文旅发展。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亚洲人文艺术展创办人洛齐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他提到,举办亚洲人文艺术活动将促进各国之间的深入互动,希望通过文化与艺术的交流,助推区域内资源整合和效率提升,助力亚洲区域之间的合作共赢。

亚洲人文艺术展代表妮可·丹伯维尔为本次活动发表精彩讲话。她提到,参加本次活动亲身感受到了留尼旺与中国之间充满活力的艺术交流,这种交流也证明了文化融合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传递杭城文化精神,传播萧山友好力量。艺术家代表将签名明信片赠予萧山,萧山回赠盈丰吉祥物丰丰玩偶与盈丰城市徽章,在此缔结友好。

中外友好音乐会由来自法属留尼旺的音乐家和盈丰街道的艺术爱好者们共同呈现。观众的热情与各国音乐文化巧妙结合,二者相映生辉,丰富了旋律,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萧山国际人才俱乐部李万师和法国音乐人Georgio.R带来的经典爵士曲目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音乐打破国界,共鸣彼此心声。

由妮可·丹伯维尔、弗雷德里克·拉勒曼德、艾蒂安·祖戈内斯、让·马克斯·拉勒曼德、吉米·史密斯组成的法属留尼旺音乐家演出团带来的精彩演绎燃爆全场。

来自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玩丝竹”学生乐团的王安妮、胡恺睿、张嘉倩、吕炎珂、曹千禾带来《青花瓷》《琵琶语》,呈现出中华音乐之美的悠扬婉转。

楚风汉韵绣华章,盈丰街道和美社区时光舞蹈艺术团带来的《楚风汉绣》带领现场观众品味千年风雅。

盈丰街道轩德美哉茗茗太极队带来的《花样太极刀》表演如行云流水般,刚柔并济,尽展中华力量之美。

活动现场展出的第十届亚洲人文艺术展、遇见China摄影展呈现了三十余位艺术家的多幅艺术文化作品,在此共同助力萧山及亚洲乃至全球艺术的交流与发展。

文化传播促进多元文化生成。仪式结束后,来自各国的艺术家们在此自由交流,共同探索艺术的无限可能性,更多艺术灵感在此萌芽。

活动现场所呈现的萧山文化旅游线路一览将艺术多元赋能文旅,创造全新文旅场景。来自各地的艺术家朋友们将从盈丰出发,共同开启一场文化之旅,一起发现萧山之美。

一幕幕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场景,成为落实全球文明倡议、深化文明交流互鉴的生动见证。我在盈丰看世界萧山文化旅游线路体验暨第十届亚洲人文艺术展的启幕将持续推动萧山盈丰这座亚运新城的文化兴盛。未来,盈丰将持续加强与海内外文化的联动,持续书写文化兴盛华彩篇章!


作者:  编辑:顾晨艳
来源:萧山盈丰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