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盈合护卫队”整装守护!齐心绘就平安和谐图景

更新时间:2024-04-12 09:41:01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 新闻中心 ]    
2024
04-12
09:41

今年,是平安浙江建设20周年。20年来,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把平安浙江建设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走出了一条以平安促发展的长治久安之路,写就了“中国之治”的浙江篇章。

从社会治安,到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再到电信网络诈骗、防欠薪、民生保障……经历了G20杭州峰会和两个亚运的洗礼和考验,盈丰街道深刻领悟群防群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坚持人民情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通过打防并重、源头治理,把专项整治与推动长效常治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了一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近年来,盈丰街道各大社区强化党建统领作用,深化创新基层治理方式,充分发挥放群防群治力量,让平安盈丰成色更足、底色更亮。其中,合丰社区“盈合护卫队”便是一支中坚力量,集结了退役军人、网格员、楼道长、志愿者等人员,并在街道人武部的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下,创新机制、多元聚力,积极发挥退役军人和小区居民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从“保亚护航”向“守护后亚运”转变,“盈合护卫队”自今年3月5日成立以来,每周开展一次巡逻,实时掌握了解网格动态。

迷彩护航队

守护安全防线,排查消除隐患

为进一步增强商铺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迷彩护航、巾帼暖心队对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反诈知识宣传活动。

环境共治队

守护净美小区,开展环境整治

环境整治队联合物业开展“环境勤整治,家园换新颜”志愿服务活动,对架空层、路面等进行全面清理,营造整洁、舒适、文明的居住环境,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平安共建队

守护居民安全,宣传应急知识

平安共建队向居民普及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居民学习应急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合丰社区联社青年律师来酰龙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现场解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

先锋引领队 

守护平安家园,弘扬文明新风

通过展板、发放移风易俗单页,号召居民弘扬文明新风,倡导以绿色、环保、安全的方式缅怀亲人,营造文明祭祀社会氛围,使居民主动成为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巾帼暖心队&互动融情队

守护居民健康,提升养生意识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为提升居民健康养生意识,“巾帼暖心队”和“互动融情队”的志愿者们邀请了中医专家朱钦峰医生为大家带来义诊,引导居民掌握合理健康的作息和季节养生妙招,不断提高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和保健能力。

如同合丰社区“盈合护卫队”这样的志愿者队伍,在盈丰还有很多很多,这一支支群防群治队伍的队员皆来自网格内部,具有对人员熟、情况明的特点。接下来,这些队伍将在盈丰全域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发挥巨大能量,在城市发展进程中熠熠生辉,为平安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陈霞 汪梦悦  编辑:顾晨艳
来源:萧山盈丰  

作者:陈霞 汪梦悦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