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仪式在盈丰街道举行

更新时间:2024-04-11 14:33:36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 新闻中心 ]    
2024
04-11
14:33

4月10日上午,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仪式在萧山区盈丰街道钱江世纪公园你好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爱卫办、省健康办、省卫生健康委指导,杭州市爱卫办、市健康办、市卫生健康委、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萧山区爱卫办、区健康办、区卫生健康局、盈丰街道办事处承办,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协办。省、市、萧山区领导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近年来杭州市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健康城市范例,先后4次获得健康浙江建设考核全省第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健康浙江建设先进市”,连续3年被全国爱卫办评为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连续4年被“清华城市健康指数”评价为引领型城市,连续17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获全国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等多项重大荣誉,成功实现G20峰会和亚运会、亚残运会等国际赛会病媒生物防制“四不发生”保障目标,走出了一条具有杭州特色的从爱国卫生运动到健康城市建设的继承、发展、创新之路。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达45.41%,人均期望寿命等主要健康指标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启动仪式上,健康建设六个一“一乡镇一街区,一乡村一社区,一机关一学校”(健康样板乡镇-萧山区益农镇;健康特色街区-拱墅区小河直街历史文化健康街区;健康样板村-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健康社区标杆-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巷社区;健康单位标杆-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金牌健康学校-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展示了健康细胞建设成果,彰显了特色亮点,让市民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了健康细胞建设对身边绿色环境、个人健康管理带来的巨大变化。

杭州市爱卫办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旭初表示,今年是爱卫健康深度融合的变革之年,是国家卫生城镇建设成果检验之年,更是杭州高质量推进健康中国示范区的关键之年。他呼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投身健康实践,争取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和先行者、提升国家卫生城镇建设成果的参与者和捍卫者、绿色生活新风尚的拥护者和践行者、健康城镇和健康细胞的建设者和助推者,积极探索与杭州发展实际相适应的健康城镇建设推进新模式,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健康城市范例。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健康巴士区域和健康小铺两个区域进行健康建设现场展示与服务。健康巴士包含了BMI指数计算、“管住嘴”“迈开腿”三个供参观群众体验的环节;健康小铺有爱国卫生纪念铺之“穿越时光机”、营养膳食体验铺之“舌尖上的健康”、趣味运动体验铺之“健康刺客”、绿色环境打造铺之“病媒生物防制”、绿色环境打造铺之“消灭四害服务”五项体验内容。

参加活动的人员和周边居民踊跃参与,了解自身的健康情况、需要注意的饮食搭配和运动习惯,掌握了防制“病媒生物”、消除“四害”基本知识,并对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杭州建设等有了最直观、最深刻的感受。

市民从你好广场起步,沿钱塘江进行健步走活动,共同参与到爱国卫生月“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主题活动中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区爱卫办、健康办、卫健委(局)领导一行还参观了位于盈丰街道的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体育馆,并来到盈二未来社区,以听取汇报和实地走访的形式了解街道、社区两级爱国卫生工作,深入了解了该社区在未来社区建设过程中对于“一老一小”、健康应用、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特色和成果。


作者:文字 潮新闻 综合 汪梦悦  编辑:顾晨艳
来源:萧山盈丰  

作者:文字 潮新闻 综合 汪梦悦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