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旬老人腿疼求助,社工贴心服务践行“帮有礼”

更新时间:2024-04-09 11:07:09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 新闻中心 ]    
2024
04-09
11:07

三天前,盈丰街道佳境社区值班社工沈佳菁接到一通紧急求助电话。电话那头是佳境天城天合苑居民祝阿姨,她的声音里充满了焦虑和不安。

原来,祝阿姨的老伴腿疼难忍,两人都已有86岁高龄,行动不太方便,而且恰逢清明,儿子回老家扫墓,身边无人照顾。因此祝阿姨拨通了社区的电话,希望有人能帮忙送她的老伴去医院。

随后,沈佳菁和另一名值班社工王凯立即行动,联系物业工作人员前往祝阿姨家查看情况。就在他们准备出发时,祝阿姨又打来电话称,老伴不肯去打针,不用麻烦大家跑一趟了。

尽管如此,王凯知晓这位老人曾患脑梗,还伴有其他基础疾病,决定先上门看下情况。王凯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并耐心向他解释及时就医的重要性。但老人仍然坚持不去医院。王凯只能先行离开,并叮嘱祝阿姨,晚上如有突发情况可以随时电话联系社区。

第二天中午,祝阿姨再次来电,称其老伴需要去医院治疗,希望工作人员能够帮忙。接到电话后,两名工作人员立即找来轮椅陪同老人就医,一路上陪老人聊天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诊治后,医生开了输液药品,考虑到两位老人多有不便,一名工作人员决定留下来,直至输液结束送老人回家才放心离去。在回家的路上,老人一直感慨地说:“真是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陪伴和关心,这两天多亏了大家,不然我们俩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4月7日下午,社工们又前往祝阿姨家进行回访,上门确认了老人身体的恢复情况才放心,两位老人对社工贴心的照顾大加称赞。

临走前,祝阿姨还指向了桌面。原来,桌面上放着一张用大号字体打印着几行电话号码的纸,第一行就是社区的电话,方便祝阿姨和老伴在困难时打电话寻求帮助。

像祝阿姨这样向社区求助,得到妥善帮助的事情,在盈丰还有很多很多。真诚助人,贴心服务,盈丰的广大社工与居民们亲如朋友、家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社区工作者的职责和担当,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家的温情与和谐,也激励更多的人去关注身边的老人和需要帮助的人,共同营造更加美好的社会环境。


作者:整理 靳媛媛  编辑:顾晨艳
来源:萧山盈丰  

作者:整理 靳媛媛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