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媒体 > 正文

盈丰“立志青年”守护居民安全

更新时间:2024-04-08 16:10:47    内容来源:潮新闻   

[ 媒体 ]    
2024
04-08
16:10

社区消防安全问题关系居民生活。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杭州市萧山区盈丰街道立涛园社区充分发挥”立志青年”微网格长队伍力量,守护居民安全,推动消防知识入户。

为了确保微网格长能够胜任火灾防控工作,社区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培训。包括火灾隐患识别、消防器材使用、火灾应对技能等多个方面。通过培训,微网格长们不仅掌握了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有了知识和技能的支撑,微网格长们开始投入到每周的巡查工作中。他们分组行动,对社区的各个角落进行细致的检查,及时发现并上报潜在的火灾隐患。通过集体行动的方式,不仅提高了巡查的效率,还增强了微网格长之间的协作和沟通能力。

微网格长们的积极行动不仅提升了社区的安全水平,还带动了身边居民对消防知识的学习和了解。他们的行为成为了居民学习的榜样,激发了居民们对消防知识的兴趣和关注度。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参与到消防知识的学习中,整个社区的消防安全氛围日益浓厚。

通过微网格长队伍的积极参与和不懈努力,立涛园社区在火灾防控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们的专业能力和责任心不仅提升了社区的整体安全水平,更通过实际行动影响了居民,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接下来,盈丰街道将继续加强微网格长队伍的建设和培训,培养他们成为社区安全管理的中坚力量。同时,也将进一步拓宽消防知识的普及渠道,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居民了解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此外,立涛园社区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共同打造更加完善的社区消防安全体系。通过定期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活动,提高居民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作者:​共享联盟·萧山 龚晨忱  编辑:顾晨艳
来源:潮新闻  

作者:​共享联盟·萧山 龚晨忱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