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移风易俗促文明,盈丰尚礼润人心

更新时间:2024-04-07 14:08:24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 新闻中心 ]    
2024
04-07
14:08

江淮杨柳绿

又逢清明时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盈丰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开展多彩活动

共同营造“绿色清明”氛围

盈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盈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清明春暖融于晴 青团糯香话家常”主题活动。艾叶焯水、过筛米粉、揉搓面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枚枚咸香软糯的“萧山风味”清明果便制作完毕。随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辖区外卖骑手等户外工作者送去做好的清明果,给他们献上节日的关怀和慰问。

美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御虹府长者之家开展“清明时节话清廉,巧手共做清明团”清明节主题活动,引导大家文明过清明。

盈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盈丰街道科协盈二分站、盈二社区市民学校共同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通过倡议讲座和手工制花的形式,寄情清明,让时代新风吹拂进百姓心中。

丰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讲座,倡导居民朋友们要树文明新观念。同时社区联合工会开展了“清明时节清明饺,清香满溢凝聚心”活动,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和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明手绘油纸伞文创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寓教于乐,在活动中融入移风易俗宣传内容,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陋习,文明寄托追思。

奔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清明包艾饺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大家一边体验传统习俗的乐趣,一边学习文明祭祀的重要性,深刻体会移风易俗的现实意义。

潮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杭帮菜研究院培训中心开展了一堂“清明雅集·春日点茶情”的主题非遗文化课。居民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点茶的历史与技巧,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工作人员移风易俗理念的宣传下,大家纷纷表示认识到了文明祭祀的重要性。

利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小朋友开展了一场“清明的由来”主题活动,为孩子们讲解关于清明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随后,大家一起制作了“菊花”主题的黏土贴画手工,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巧手做青团 浓情寄清明”活动在立涛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火热开展。制作青团前,老师特别强调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制作了许多圆润又美味的青团。在活动中,大家既体验了传统节日的韵味,又感受到新时代文明的意义。

新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不负春光不负艾”清明节主题活动。活动以DIY养生艾草锤为主,在锻炼大家动手能力的同时,传递了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弘扬了移风易俗的文明理念。

合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盈合护卫队先锋引领队的党员志愿者通过文明宣讲、移风易俗单页发放等方式,号召居民弘扬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有效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倡导居民主动成为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丰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丰北家园志愿队开展清明活动,大家齐力制作了美味的清明团,并上门分发给残疾人群,传递节日的温暖。活动既让大家深入了解和感受了传统文化,同时也增进了社区凝聚力。

盈一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纸鸢绘春色 清明传情思”风筝彩绘亲子活动。大家一起追溯清明习俗,学习关于风筝的历史、由来、构造,给活动增添了传统的韵味。

民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移风易俗,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组织万民和合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向社区居民宣传移风易俗知识,在浓厚社区文明氛围的同时,让绿色祭祀的理念深入居民心中。


作者:整理 靳媛媛  编辑:顾晨艳
来源:萧山盈丰  

作者:整理 靳媛媛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