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清明将至,盈丰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更新时间:2024-03-29 09:57:07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 新闻中心 ]    
2024
03-29
09:57

清明将至,祭扫活动逐渐增多,加上春季气温逐步上升,暖风强劲,正是火灾发生的“高危时期”。为确保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盈丰街道平安办对辖区内的工地、楼宇、沿街店铺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全力护航辖区稳定与安全。

工作人员对建筑工地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节假日期间工地值班安排、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消防安全宣传落实情况及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

针对住宅楼宇,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楼道堆积物情况、电瓶车集中停放点、135应急处置流程及消控室等地情况,通过不定期日常消防检查增强相关单位、部门的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屏障。

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责令相关人员进行整改,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场所周边的自检自查和防火巡查,强化值班巡查,同步开展防火宣传。

同时为提升群众消防应急处理能力,深化安全生产理念,盈丰综合应急管理站与盈一社区在盈丰农贸市场进行消防演习,农贸市场工作人员与商户积极参与,学习如何快速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在浓烟中自救等,增强防火灭火意识,共建消防安全保护网。

温馨提示:

清明节将至,点蜡烧纸、焚香祭祖等用火现象增多,引发火灾的风险增大,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大家一定注意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哦!


作者:  编辑:顾晨艳
来源:萧山盈丰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