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媒体 > 正文

高龄老人意外晕倒 “老街坊”和社工接力救助

更新时间:2024-03-25 10:06:0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 媒体 ]    
2024
03-25
10:06

近日,在盈丰街道利丰社区,一场“老街坊”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接力救助赢得了不少居民的点赞。

89岁的李奶奶家住在利丰社区佳丰南苑。她在出门遛弯途中因为低血糖突发晕厥,摔倒在地。

正巧,当时小区居民华国根正在自家楼下散步,发现晕倒的李奶奶后,他立刻联系了社区。“有位老人在路边晕倒了受伤了……快来!快来!”电话里,华国根焦急的声音让佳丰南苑的两名社区工作人员立刻放下了手头的工作,赶到现场。

社区工作人员唤醒李奶奶后,经沟通了解到李奶奶平常有低血糖症状,早上出门的时候身体还没有不适,但在楼下公园散步时突然感到头晕眼花,不慎摔倒。

经过查看,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李奶奶并没有特别严重的外伤,同时神智也比较清醒,于是将她扶起休息,并拨通李奶奶家属的电话,告知老人晕倒受伤情况。随后他们把李奶奶送到利丰社区医务室进行血压监测以及血糖监测,进行简单治疗。

家属不久后赶到,并将李奶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真的很感谢你们,还好有大家及时发现并伸出援手。”离开前,李奶奶及其家属对华国根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李奶奶和华国根都是住在佳丰南苑多年的“老街坊”了,虽然大家平时并不认识,只是偶尔会有照面,但也正是“老街坊”毫不犹豫地上前帮助,让老人平安地度过了这次“危险”。

“老街坊”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行为展现了道德力量,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

事后,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里贴出了温馨提示:尽量不要让高龄老人单独出门,以免发生意外;出门时身上最好放一张家人联系卡;如果在路上发现老人摔倒,应该第一时间联系医院的救护人员,确保发生意外人员得到及时专业的救助。

“远亲不如近邻,我们希望通过这件暖心事和这些提示,让社区更有家的氛围,让邻里关系更具温度。”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王嵚  编辑:汤圣洁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王嵚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