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萧山盈丰垃圾分类体验馆”上线

更新时间:2024-03-19 12:41:32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 新闻中心 ]    
2024
03-19
12:41

随着城市化步伐的日益加快,垃圾分类已成为城市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为了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丰富“红领巾”研学多样性,日前,“萧山盈丰垃圾分类体验馆”微信公众号全新上线,市民朋友们可以通过一键线上预约的方式,“沉浸式”参观盈丰垃圾分类体验馆,打卡盈丰新时尚,体验环保新风尚。

这个周末,立涛园社区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一小步 绿色‘童’行一大步”亲子社团活动。活动伊始,家长和孩子们一同踏入萧山盈丰垃圾分类体验馆的科普宣传教育区。场馆讲解员详细讲解了萧山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与发展,使大家从源头上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并深入了解了生活垃圾的成分及其分类知识。

随后,大家移步至互动体验区,这里汇聚了众多趣味横生的互动装置。大家亲身体验了“眼明脚快”游戏,探索了能源小屋的奥秘,通过这些直观而生动的展示,孩子们在欢笑中深刻体会到了垃圾分类对于环保和节能的重要意义,并掌握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除了盈丰辖区的居民、学生等参观了这处将数字体验与展示艺术深度融合,集科普性、互动性和教育性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垃圾分类体验馆外,还有高桥小学、湖滨小学、金山小学、杭州市钱塘理想国幼儿园等众多区内外单位、团体、学校前来参观。据统计,开年以来,萧山盈丰垃圾分类体验馆共接待参观人数超过800人次。

通过参观,市民朋友们特别是“红领巾”们将广泛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深刻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了在“学中玩,玩中学”。

盈丰垃圾分类体验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公众节假日的上午9时至下午5时,每周一闭馆维护。盈丰垃圾分类体验馆会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度,同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建美丽家园。

预约流程

1.扫一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或搜索“文旅绿码”小程序,搜“萧山盈丰垃圾分类体验馆”进行预约

2.选择预约日期、时间以及类型(五人及以上请选择团队预约);

3.添加游客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以及手机号;

4.点击下方立即预约,即预约成功。

地理位置

导航搜索:萧山盈丰垃圾分类体验馆


作者:  编辑:顾晨艳
来源:萧山盈丰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