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盈丰街道“3·15”系列活动共“盈”消费暖春

更新时间:2024-03-19 12:24:18    内容来源:市场监管所、公服办、平安办、综合文化馆等   

[ 新闻中心 ]    
2024
03-19
12:24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区商务局、区法院、盈丰街道、钱江世纪城市场监管所、司法所、平安办、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单位在朝龙汇广场共同开展3·15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维权咨询、便民服务等项目,现场居民众多、气氛热烈。

关于市民朋友们咨询的各类消费问题,工作人员围绕2024年萧山区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并罗列了消费者在一些热点领域遭遇过消费陷阱,耐心为其讲解消费纠纷调解情况和办理依据,提振广大消费者合理维权的信心。

盈丰街道平安办从消防、交通、反诈、禁毒等方面着手,叮嘱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建设“平安盈丰 法治盈丰”。

此外,在活动中,街道还向居民朋友发放落实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的倡议书,宣传非法卫星的危害,引导居民自觉抵制和使用非法“卫星锅”。

“直播间购物货不对板怎么办”“网购商家退差价时要求扣除赠品金额合理吗?”……当下电商消费纠纷日益增多,为进一步规范电商经营行为,打造公平有序的网络消费环境,钱江世纪城市场监管所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特别邀请专业老师,开展服装、化妆品、食品等热点行业电商合规培训,更好促进企业合法合规经营,防范经营中的法律风险,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奔竞社区楼宇服务站链接楼宇资源,联动奔竞医务室、交通银行、平安银行、明亚保险等单位开展健康知识、反诈宣传,为社区居民提供实用的金融安全知识和医疗自救互救技能,着力促进楼宇资源反哺社区居民,充分发挥楼宇专业力量在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实现网格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丰二社区联合浙江法豆律师事务所,邀请专业律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讲座。大家相互交流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问题,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居民提出的维权问题也得到了耐心专业的解答。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费维权能力和维权保护意识,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

丰北社区联合中心广场开展“共筑和谐楼宇,守护消费权利”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消费法相关的知识问答、法律咨询服务等摊位以此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对自身合法权益的维护意识,有效营造和谐、安全、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


作者:  编辑:顾晨艳
来源:市场监管所、公服办、平安办、综合文化馆等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