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盈”响力 > 正文

央视点赞图灵小镇!

更新时间:2024-03-09 21:38:53    内容来源:   

[ “盈”响力 ]    
2024
03-09
21:38

央视四套《中国新闻》

两会特别节目“中国向新而行”

聚焦“数字经济”发展

萧山企业

先临三维、拟仁智能科技、知衣科技

在图灵小镇

向全国观众动态展示AI技术最新成果

小编带你走进这三家企业

还有图灵小镇

一起感受

他们的数字软实力

萧山的新质生产力

图灵小镇

萧山图灵小镇位于钱江世纪城·盈丰街道核心区域。自2017年首次亮相到2022年正式命名为浙江省特色小镇,小镇成功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先后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浙江省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优秀奖等荣誉,并连续两年登浙江省特色小镇考核“优秀榜”,以高质量发展争创特色小镇示范样板。

2023年8月18日,萧山与新华三集团携手共建图灵小镇发布,计划五年内引育100家以上新华三产业链生态型企业、集聚5000名以上AI高端人才,构筑全国最有影响力的AI产业集群,打造浙江省数字经济创新提质的新模式。2024年1月25日,图灵小镇AIGC智算中心正式启用,首批人工智能企业成功入驻,开启了智算赋能世纪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截至去年底,小镇注册企业达15928家,累计培育科技型企业超600家,数字经济类企业总占比达90%,形成了以数字为核心的雁阵型企业梯队;拥有双创平台、研发机构40余家;招引专业技能型人才2700余名,形成了以北大信研院、浙大研究院、5G创新谷等高能级科创平台为核心,联动小镇内其他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的人工智能科创高地。随着新华三、商汤科技为领衔的人工智能产业链布局深化,小镇逐步引进智谱AI、元启半导体、同兴科技、杰梵绅、图灵引擎等多家人工智能领域新贵企业,加速推进国内AI产业新地标与AI技术创新策源地建设。

拟仁智能科技

拟仁智能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将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图形学技术相结合的创新型科技公司,拥有快速构建高质量AI虚拟人及元宇宙应用的各项核心技术,专注于打造高仿真、人格化、个性化的AI虚拟人产品和服务,为各类商业应用场景赋能。

拟仁智能科技也是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的入驻企业,依托于创研院的强大研发背景,致力于探索和开创AI虚拟人及元宇宙应用的美好未来。

公司主要产品为智能虚拟人,通过人工智能将虚拟人应用于多类场景,支持多平台的跨端使用,低延迟的智能交互以及海量用户并发访问,通过一张照片在十几秒内生成自己的虚拟化身(也称数字分身),进而让虚拟化身代替自己进入元宇宙,并以亲身驱动或AI智能驱动的方式与其他人进行对话和互动。

知衣科技

杭州知衣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将数据化趋势发现、爆款挖掘和供应链组织能力标准化输出,打造智能化服装设计的供应链平台。

知衣科技凭借图像识别、数据挖掘、智能推荐等核心技术能力,不断升级服务体系,自主研发了知衣、知款、抖衣、美念等一系列服装行业数据智能SaaS产品,为服装企业和设计师提供流行趋势预测、设计赋能、款式智能推荐等核心功能,并通过SaaS入口向产业链下游拓展,提供一站式设计+柔性生产的供应链平台服务。

目前,在协助服装品牌洞察流行趋势和挖掘爆款方面,知衣科技已服务了UR、唯品会、绫致、赫基、太平鸟、Ubras、歌力思、蕉内等数千个时尚品牌和平台。

先临三维

先临三维专注于高精度3D视觉技术研发与应用近二十年。

先临三维的高精度工业3D扫描仪最高精度可达5微米,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能源重工、电子电器、文博艺术、精准医疗等领域,为用户提供设计、仿真、制造、检测等环节应用的3D数字化解决方案。

在口腔数字化领域,基于齿科口内3D扫描仪和融合AI技术的诊疗软件,提供口腔可视化接诊以及种植、修复、正畸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守护大众口腔健康。

目前,先临三维产品已经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业务占比超60%。


作者:  编辑:顾晨艳
来源: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