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1204精彩在“宪” 盈丰村社“丰丰”出招

更新时间:2021-12-06 16:00:45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 新闻中心 ]    
2021
12-06
16:00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盈丰各村社联合盈丰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为“平安盈丰”保驾护航!

新中村

新中村联合“盈丰街道迎亚运公益法律团”的团队律师,在萧山农业大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科普主题暨宪法宣传日活动,主要为大厦的员工和消费者提供劳资纠纷、购物纠纷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和矛盾化解服务,引导他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盈一村

盈一村深入辖区内工地,向农民工同志分发民法典宣传折页,宣传讲解民法典和法律援助法的相关规定,引导农民工同志依法维权。同时进行反诈骗宣传,让农民工同志既能挣到钱,也能守得住自己的钱袋子。

盈二村

盈二村在盈二佳苑通过让居民在明信片上写宪法寄语、在“维护宪法权威”的横幅上签字宣誓、回答宪法六问、观看宪法宣传短片和听宪法歌曲等花式宣传方式开展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推进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促进家园法治建设。一名来自非洲的外国友人也踊跃参与,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他对中国宪法的了解,也让他对明年在中国杭州举办的亚运会万分期待。

丰二村

丰二村在印象城举办普法活动,在现场放置了宣传栏进行反诈骗宣传,设立咨询台,主动向来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并发放宣传手册和小礼品,让更多群众治法守法。

利一村

利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队伍在小区外围商铺、小区文化广场分发民法典宣传折页、反家暴宣传单,宣传窗张贴法律援助宣传海报,同时进行反诈骗宣传,通过多形式提升居民法律意识,营造全网格共同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人民财产安全。

利二村

利二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盈丰嫂”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小区各出入口、楼幢、商铺等处发放反家庭暴力及民法典宣传页,积极引导居民增强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切实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立涛园社区

立涛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了多形式的主题活动,结合社区实际,在辖区延边商铺、建筑工地开展法律法规、防范诈骗、反对家暴等相关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将这些理念意识根植于居民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和美社区

和美社区“和为美”调解室与“盈丰街道迎亚运公益法律团”的团队律师、“盈丰嫂”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一起,在江南丽锦小区向居民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和法律援助法的相关规定,同时特邀巧工匠提供免费理发、免费磨剪刀等惠民便民服务,营造“人和至美,家和至兴”的小区氛围。

利丰社区

利丰社区联合盈丰司法所、盈丰交警中队、结对律师事务所,在小区门口为居民现场提供法律宣讲、法律咨询服务。同时采用滚动播放宪法宣传片、交通劝导片的形式,为居民营造遵纪守法、平安出行的良好氛围。



作者:  编辑:徐心瑶
来源:萧山盈丰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