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盈响力 | 盈丰两新党建工作室的“三字诀”!

更新时间:2021-11-15 10:10:58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 新闻中心 ]    
2021
11-15
10:10

盈丰街道自6月成立“两新党建工作室”以来,积极创新举措,坚持协同共赢的理念,牢牢念好“聚、育、融”三字诀,为全力推动辖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聚”,搭建载体、凝聚合力  

1、提高楼宇党建覆盖面

加强和“两新”组织领导者的沟通交流,通过实地走访、两新送服务党建进楼宇等形式,加快“两新”党组织建设,创新党组织的设置方式和管理方式,积极抢占党建高地。截至目前,已建立培育“两新”党组织96个,党总支部7个,党支部89个,其中联合党支部50个,单建党支部38个,新建在建支部4个,吸收“两新”党员1177名,数量居全区前列。

2、推进组织活动多元化

两新工作室将党建活动、政治理论学习贯穿于楼宇企业的日常工作和生产经营之中,指导商务楼宇联合党组织盘活楼宇内部资源,设立设置楼宇党群服务驿站、两新学习汇等,使原本分散的党员,聚合到以自然楼宇为单位的党组织中来。截止目前,两新工作室已开展“两新送服务 党建进楼宇”系列的4场活动,共计12个支部的60余名党员参加。

“育”,创新制度、培育队伍  

1、抓好工作考核机制

定期开展两新组织走访月活动,广泛听取企业党建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制定《盈丰街道两新党建工作目标考核评价办法》,把对“两新”党建工作效果与两新党务工作者津贴发放比例挂钩,不断健全工作考核制、目标责任制等各项制度。

2、抓好党务工作者专业服务

两新党建工作室通过开通一条党员服务专线电话,来服务商务楼宇“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并且每月定期走访商务楼宇,听取意见建议,开展政策宣讲解读,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切实增强政企交流和党群互动。另有“一对一”书记党务培训结对子,已辐射95个党支部,实现建起一个支部,就有一座红色堡垒。

“融”,建强网格、融合共生

1、强化村社共融

及时梳理新建“两新”组织,秉持“有利于党内生活,有利于党员管理,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党员参与社会治理”的前提下,为两新党组织与村社网格搭建桥梁,提供党建新思路。通过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不仅丰富党员组织生活,调动党员积极性、归属感,还在党史学习教育、垃圾分类、平安建设、文化生活等多个方面起到引领作用,推动盈丰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进行。

2、强化“纽带”作用

引导“两新”组织强化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践行保护企业职工和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责任,有效减少欠薪案件的发生。通过党建引领搭台,定期召开由两新支部、骑手支部等多方参与的群“盈”荟萃,共同商议网格内重难点工作,着力解决楼宇周边交通、物业管理、疫情防控、电信诈骗等难点痛点问题。



作者:  编辑:徐心瑶
来源:萧山盈丰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