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盈丰街道开展重阳节百岁老人慰问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3 23:40:00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 新闻中心 ]    
2021
10-13
23:4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盈丰街道班子成员带着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分组走访慰问百岁老人,为他们贴心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13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何铁峰一行来到丰北村丰北一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吕志友。“重阳节快到了,我们来看望您老,祝您健康长寿、福如东海!”一进门,何铁峰就给老人送上慰问金,祝老人重阳节快乐。

吕志友今年107岁,是盈丰街道年纪最大的老人,他精神矍铄,笑容灿烂。何铁峰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和老人聊了家常,关心了老人的身体状况、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叮嘱子女要细心照顾好老人,多尽孝心,社会各界要多关注老人的日常生活,提供应有保障,尽力解决更多实际困难,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人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表示感谢。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利锋前往丰二村看望村百岁老人杨阿大,与老人亲切话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等,叮嘱老人要保重好身体、保持好心态,祝福老人福寿安康。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丹一行来到丰北村慰问百岁老人沈元兴,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表达了对老人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福,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心情舒畅、老有所乐。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建伟一行来到萧山石岩医院看望百岁老人陈芜蓉,为老人送去街道党工委的节日慰问金,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表示要把尊老、敬老变成日常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并祝老人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楼旭光先后来到利一村、利二村,看望百岁老人钱阿大、王彩兰、高仁奎,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生活,叮嘱家属要一如既往地照顾好老人生活,多多陪伴,让老人安享晚年。

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所长陈臻骅一行前往丰北村看望百岁老人韩金堂,祝老人节日快乐,希望老人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保重身体、颐养天年。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晓娜一行前往丰二村看望百岁老人王阿玉,向老人致以美好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嘱咐家属要关心照顾好老人,常回家看看,让老人尽享天伦之乐。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徐军一行看望盈二村百岁老人李爱花,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生活习惯、子女赡养等情况,他对老人良好的身体保养和精神状态深感欣慰,祝老人健康长寿。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赵伟江一行看望丰东村百岁老人章阿元,为老人送去街道党工委的节日慰问金,并和老人聊起家常,从饮食起居聊到身体状况,章阿元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

今天上午,街道工作人员还给辖区特困老人们送上慰问品,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打造幸福盈丰

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安,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是盈丰街道不断追求的“幸福”目标。据统计,盈丰街道目前共有百岁老人11位 ,90岁以上老人191位。为提高居民幸福水平,达成街道的“幸福”目标,盈丰街道大力提升健康养老事业,积极创建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9月底,丰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放,建筑面积1035平方;利二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预计10月底竣工。

丰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秉承“至诚至善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提供以服务中心为基础,居家养老为延伸,功能全覆盖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服务范围覆盖盈丰街道全境,功能包含生活服务、康复护理服务、托养服务、家庭支持服务、社会工作和心理疏导服务、康复辅助器材租赁服务六大功能。还设置了省级老龄文艺大学、中央厨房、长者俱乐部、时间银行公益站、失智老人照护、家庭养老照护床位等特色服务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居家养老中心的应用数字赋能服务,智慧门禁、人脸识别、智慧餐台、智慧结算、智慧体检等智慧系统,优化了养老资源优化配置,努力打造以互联网为支撑,集智养、医养、体养、康养、养教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养老服务平台,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

此外,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素质,盈丰街道还积极组织各村社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为老人提供中医义诊、健康讲座等丰富项目,让老人们品味真正的幸福老年生活。


作者:  编辑:徐心瑶
来源:萧山盈丰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