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生态环境 > 正文内容

衙前镇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工作布置会召开

时间:2024-04-15 15:24:06   来源:萧山衙前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全镇范围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排查到位,4月12日,衙前镇召开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工作布置会。镇领导周益峰、王永刚、张杨杰、王伟强、窦兰兰、余黎宇、徐铁敏,各办(室)负责人及各村社书记参加。

会议部署了衙前镇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集中行动,对工作目标、组织架构、排查内容及时间等进行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

要在全镇范围内重点对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和固体废物、生态红线和自然生态保护、文化遗产保护、产业结构转型等领域39项具体生态环境问题开展集中大排查,梳理形成自查问题清单,开展问题集中整改攻坚,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整改到位,一般生态环境问题应改尽改,环境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

会议强调

01 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

进一步提升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增强做好迎检准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把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全面落实各项迎检内容。

02 要周密部署,迅速行动

充分调动执法人员、专业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网格化、全覆盖推进大排查集中行动,确保排查到边到底、整改取得实效,切实将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03 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

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属地为主、分级负责的工作格局,落实专人专责,建立整改问题“回头看”的长效机制,及时复盘总结排查过程中的工作关键点,提炼固化好的经验做法,推动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集中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还传达了全区知识产权工作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防汛备汛、安全生产各类重点整治行动等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本站编辑:蔡少鸣